砥砺奋进实干担当 历经创城洗礼的时代精神

2017年10月05日09:2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韩峰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韩峰)今年是三年一轮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考之年。我市将文明创建作为重点任务,以坚强的意志决心、踏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姓从中感受到明显变化,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我们这座城市也因此锻造出砥砺奋进,实干担当的创城精神。

“再来5个,把那个宣传栏擦一下,过去5个带抹布的,扫笤帚的,把树下面扫一下。5个(志愿者)跟上,跟上。”

这支创城志愿者队伍由济宁技师学院200名师生组成。他们在城区捡拾垃圾、擦拭宣传栏,为创城奉献光和热。

济宁技师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张阳:“争创文明城市,作为每一个济宁人都人人有责,作为学校尤其是学校的志愿者,更应该参与其中,发挥青年志愿者的青春力量,做一些志愿者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城区,像济宁技师学院这样因创城组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和慈善义工队伍还有很多,他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清理垃圾、开展文明劝导,不辞辛劳,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着青春力量。

市慈善总会义工四团成员霍瑞霞:“我们(每天)来回走十几趟吧,循环地走。+路上有什么烟头啊纸屑啊一些水果呀,我们都捡起来。”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梁松山:“让小区秩序更加文明有序,让城区的道路更加整洁,我觉得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讲很有意义。”

创城期间,城区大街小巷处处闪现着创城工作者们的身影。他们无私奉献、实干担当,为创城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创城攻坚期正值盛夏,在户外,即便不做什么已是浑汗如雨,而在创城一线,创城工作者们冒高温,战酷暑,为城市整洁有序默默工作。在任城区杨家园垃圾处理中转站,环卫工人正将新运来的垃圾进行填埋,挥锹、压实,不一会儿,浑身就被汗水浸透。

市环卫处杨家园垃圾中转站管理员汤希云:“值!为了咱这个创城也得值。为了咱这个干净也得值,咱这附近的居民都夸赞。你们这样多辛苦。只要他们说我们干得值,我们也愿意干。”

市环卫处前卫清扫保洁有限公司经理郑洪洋:“从早晨五点就开始上岗。早上5点干一会儿就汗流浃背。虽然很辛苦,我们也是为了这一个工作。付出一份努力,尽自己一份最大的努力。”

在城区各大路口,交警们也头顶烈日,保持交通顺畅有序。

市交警大队洸河中队副中队长李攀飞:“现在气温高,我们仍然坚持早七点到晚七点,站在岗区疏导交通。为了我们济宁创建文明城市,为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

老旧小区改造是创城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经过几个月坚持不懈地整治提升,城区各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发生了显著变化。竹竿巷是我市一条著名的老街巷,任城区不断加大对竹竿巷的投资改造力度,如今,这条有着七百多年历史的老街旧貌换新颜。

任城区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宝芳:“从2013年至今,我们区委区政府,还有我们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我们竹竿巷社区投资钱和物,区里给我们加大力度投资了三百多万。”

整修一新的道路、崭新的牌坊、独具匠心的景观小品将这条老街悠久的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完美融合。

竹竿巷商户商户:“很干净,到处都很干净,+现在咱们这个社区成为一流的了,街道整洁了,心情也好了。”

任城区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宝芳:“非常感谢我们的居民、我们的城管人员,还有文明劝导员,包括我们的商户配合的都非常好,我们竹竿巷,变成今天的干净整洁有序,(他们)是功不可没。”

让创城成为一种精神,这是时代的感召,核心就是以“干”字为先。而正是依靠这种精神,我市在创城工作中攻克了一个个难点,造就了一个个亮点,突破了一个个关键点。面对繁重的创城任务,市城市管理部门从精细化管理入手,对城市道路交通环境进行升级改造,彻底解决城市道路及人行道破损、路沿石歪斜、井盖凹凸不平等细节问题。

市政工程处副主任陈星华:“在施工中我们用了一批新材料和新工艺,像快车道的改性沥青和人行道的透水铺装,以及检查井盖的防沉降井盖,我们市政设施的综合服务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

市市政工程处道路维修所所长李广军:“我们采取24小时不间断的施工方法,白天对人行道进行维修和沿石的整修工作,晚上利用大型的机械设备对快慢车道进行施工。”

经过创城的“洗礼”,如今济宁城区的道路整洁了、环境优美了,城市更加宜居,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了巨大提升。在创城工作中,众多创城工作者把创城内化为更加注重实干的精神,不畏艰难,干字当先,彰显了济宁人甘于奉献,踏实进取的内在品质,更为济宁这座城市的发展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