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艺华到新闻单位调研 强调要把握新闻舆论主导权

2017年10月02日09: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钟亮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吴钟亮)10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艺华到济宁日报社和济宁广播电视台走访调研,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新闻工作者。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王艺华首先来到济宁日报社,走进济宁日报、济宁晚报采编大厅和东方圣城网,亲切看望正在值班的记者、编辑,对大家长期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在听取了重点报道、媒体融合等情况汇报后,王艺华强调,要全面报道好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做法和成效,展现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风貌,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扛起党报应有的责任担当。

随后,王艺华来到济宁广播电视台,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了解市直部门单位参与热线比例、群众所提问题解决等情况;在“直播民生”栏目组,王艺华与采编人员亲切交谈,希望他们进一步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让党的惠民政策走入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心中。王艺华还察看了新闻演播室、电视播出机房和济宁新闻网,嘱咐编播人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升编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王艺华充分肯定了市直主要新闻单位新闻舆论工作,他强调,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国家安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开展舆论监督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新闻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正确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宣传好党的主张和人民的意志。要坚持改革创新,提高热点引导水平,创新话语体系,拓展传播渠道,着力打造精品,提升时度效,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守好新闻舆论阵地,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当前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服从十九大、一切捍卫十九大,做好新闻舆论各项工作,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参加活动。(《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