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现场模拟食物中毒事件

2017年09月30日16:0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王磊

济宁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王磊)为强化食品安全应急准备工作,提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水平,我市于9月30日上午在梁山县二实小东校区举行了2017年济宁市暨梁山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以梁山县某学校食堂学生就餐后,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疑似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为模拟背景,采取前期录制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分事故发生及报告、应急响应与升级、媒体通气会、事件升级响应、响应终止与善后处置总结五部分进行了实战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食品应急处置意识和应急作战能力,提高了政府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

应急演练活动前,市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吴琼就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和应急演练提出要求。要求各县(市、区)食安办、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体系,并贴近实战,科学设置演练题目,及时组织开展相关应急演练。同时要求,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各县市区要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化解食品安全相关社会矛盾,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有效防范各类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