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供暖“气代煤”提速 96.1%乡镇有望通气通暖

2017年09月30日11:11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马云雪 见习记者 潘宇

28日,济宁今冬供暖供气进入总动员阶段,今后从系统排查保修、煤炭储备、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部署,让市民过个暖冬。

各热源企业不等不靠,提前从市场购入优质煤炭,确保煤炭储备量始终不低于30天需求。各燃气企业,冬季取暖用气较往年要增加1亿立方以上,积极与中石油、中石化等上游企业对接,争取气源指标,确保供气“不减量、不降压、不中断”,天然气应急储备不低于3天的用量。

在施工进度方面,各类供热、供气工程项目争取10月底前完工。加快天然气“镇镇通”工程建设,确保到今年底,全市155个乡镇(街道)149个实现通气,“镇镇通”比率提高到96.1%,剩余6个乡镇要于2018年上半年全面实施完成。

此外,对各类新建供热管网、换热站等进行充分清洗、注水试压、冷循环和并网调试,确保整个供热系统稳定运行。对确实不能完工的,要及早向用户说明情况,尽早投入使用,严禁不顾工程质量、盲目抢赶进度的情况发生。

执行供热“预热期”制度,采暖期开始10日前,对供热设施进行充水试压,7日前对用户进行试供热。及时发现处理各类问题,确保供热首日用户家中达到18℃以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