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年祭孔大典在曲阜孔庙举行(组图)

2017年09月29日09:0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张宇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谷雨 张宇)9月28日上午,丁酉年祭孔大典在曲阜孔庙隆重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8年。

上午九时,祭孔大典拉开帷幕。参加祭祀活动的领导和来宾穿过古柏森森的孔庙神道,来到万仞宫墙前。开庙仪式后,伴随着雄浑悠远的古乐,祭孔来宾依次经过孔庙圣时门、弘道门、同文门等各道大门,在大成门举行启户仪式后,来到祭孔的主场地——孔庙大成殿。

副省长季缃绮主持祭孔大典。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首先敬献花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季缃绮,省政协副主席雷建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卢洪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敬献花篮。市委书记王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敬献花篮。

国家部委代表,孔子教育奖获奖者代表,国际友人、专家学者、孔子后裔及工商界代表等也分别敬献了花篮。

敬献花篮结束后,龚正恭读祭文。“煌煌中华,郁郁文明,尧舜禹汤,文武周公……”祭文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省文联主席潘鲁生撰写。

随后,全体来宾庄然肃立,向至圣先师行鞠躬礼,丁酉年祭孔大典宣布礼成。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