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进补 膏方最佳 济宁市第六届膏方节火爆开炉

2017年09月28日10:3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蔡珂珂 通讯员 王碧辉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病专家霍青为病人把脉开膏方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蔡珂珂 通讯员 王碧辉)9月27日上午,2017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系列活动——儒医高峰论坛暨第六届济宁市中医膏方养生文化节拉开帷幕。国医大师及国家著名中医专家做了精彩的中医养生讲座并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据了解,膏方是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一种传统养生方法,是秋冬季节养生保健之首选。济宁市中医院已连续六年举办“中医膏方养生文化节”,形成了具有济宁市中医院特色的“个性化膏方”养生服务模式。该院中医膏方采取因人而异、一对一的服务模式,深受广大养生爱好者的欢迎,截止到今年已经开具、制作上万剂膏方。

“听了专家的养生保健讲座后,感触很深,知道疾病重在预防,我边听边记,以后在家就可以根据专家的讲解做保健操、做食疗药膳,真的是太受益了。”市民王先生听过专家讲解后有感而发。

“我去年就在市中医院开膏方调理,以前经常感冒,体质虚弱,还失眠。吃完膏方后精神状态好多了,感冒明显减少。花钱买健康,值!今年我还要继续吃。”在专家义诊等候区,市民张女士说,膏方口感好,服用携带都方便,所以非常青睐膏方的养生保健价值。

“真感谢这个膏方节,足不出户听专家的养生讲座,还免费享受专家们的诊疗服务,希望医院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为广大老百姓的健康服务。”市保健协会的张阿姨说。

据市中医院院长王祥生介绍,膏方一般由20味左右的中药组成,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食用方便、口感好、集调理治病于一体。在处方时“量身定制”,适用于慢性虚弱型疾病、病后术后产后的调理及健康和亚健康的人群用于保健养生。此外,在膏方月期间,还将举行膏方制作优惠20%、免费中医体质辨识、赠送中药香囊等惠民活动,市民每天都可免费享受国家级中医专家义诊开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