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新市民中心启用 实现“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

2017年09月27日10:32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作者:见习记者 孔茜

25日,济宁高新区新市民中心正式启用,国税局、地税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土局等行政及公共服务部门实现零缝隙工作切换,办事人员、自助终端机、查询机等人员、设备齐到位,市民到了就能办业务,真正实现了搬迁即启用,不耽误市民一天时间。

“第一天来这里办业务,以为要等很久,但从叫号到办完也就用了几分钟,效率更快了。”前来办理发票业务的王女士,对大厅办事人员的工作效率及大厅环境十分满意。

为实现“进一扇门,办全部事”的要求,目前,新市民中心三层办事大厅面积约5000平米,一层设有税务服务区含银行服务、综合服务、导税咨询等39个综合窗口;二层设有市场服务、社会事务服务、联合办理服务、公共事业等共50个综合窗口;三层为基本建设项目区、公共事业服务区、中介服务区共窗口24个。

在进驻的21个部门中新增了房产交易、不动产登记、水务等多个服务项目,对外办理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约200项,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有效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这也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措施之一。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