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孔府 2017中国(曲阜)孔府菜美食节开幕(图)

2017年09月25日10:5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康玉广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玉广)9月23日,2017中国(曲阜)孔府菜美食节暨孔府菜大赛在曲阜东方儒家花园酒店成功举办。来自贵州、济南、德州、济宁和曲阜等地的酒店和厨师代表参加了角逐。

孔府菜,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的嫡系后裔,历代“衍圣公”在接待皇帝,向皇帝、皇太后进贡、欢宴钦差大臣、达官贵戚和举行喜宴、寿宴及日常生活的家宴中,遵循孔子“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遗训,由孔府历代名厨精心创制,逐渐形成的一种具有独特风味的典型官府菜,是中国烹饪文化宝库中的瑰宝,是鲁菜中的一个重要流派。孔府菜分为“家宴”“喜宴”“寿宴”等,具有礼仪庄重、等级分明,选料广泛、用料讲究,做工精细、讲究盛器,命名讲究、寓意深刻的鲜明特色。

本次活动以“弘扬儒家饮食文化,创新发展孔府美食”为主题,旨在传承孔子“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饮食理念,继承、发展、创新和弘扬儒家饮食文化,挖掘整理传统孔府菜、创新现代孔府菜、推广新派孔府菜,让孔府菜走进大众,贴近百姓生活。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仔细严谨的评判,评选出了“中国孔府菜主题宴席奖”、孔府菜烹饪大师、孔府菜烹饪名师及孔府菜十佳菜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