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气代煤电代煤改造 10月底前完成6万户改造任务

2017年09月25日08:3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蔡珂珂 贾义乾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蔡珂珂 贾义乾)我市加快气代煤电代煤改造建设进度,确保10月底前完成6万户改造建设任务,全力改善取暖季大气环境质量。

这几天,济宁经开区疃里镇陈庄村村民贾秀英家正在进行燃气壁挂炉的安装调试,淘汰了用了十多年的小煤炉,贾秀英感到环保又省心。

济宁经济开发区疃里镇陈庄村民贾秀英:“以前没安这个以前烧煤球,脏,现在安上这燃气管了,这个干净,也烧得起。”

既要环保也要让老百姓用得起。我市制定优惠政策,每个安装户可以享受4000元的安装补贴,同时,使用天然气供暖在1200立方米以内的还可享受每立方米1元的补贴。

济宁经开区疃里镇副书记张晓坦:“今年改造3000多户,整个工程预算呢大概在3000多万,上级补助基础设施建设,户家只承担暖气片这一块安装,每户承担的费用也就2000块钱左右,大大降低群众负担。”

除了煤改气,一些用电取暖的新技术也在清洁取暖改造中得以推广。在疃里镇曹庄村,这种叫做“空气源热泵”的电代煤技术正加紧施工,相比普通电暖气节能20%以上。

济宁经开区疃里镇副书记张晓坦:“我们计划利用三年的时间,对全镇26000余户全部完成气代煤电代煤改造,如果按照每户一年燃煤1.5吨来算,一年可以减少燃煤4万吨,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万吨。”

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我市加快气代煤电代煤改造建设步伐,计划今年10月底前完成6万户改造建设任务;2018年底前,中心城区、县城和农村新型社区基本实现清洁供暖全覆盖。另外,我市还加快风电、生物质发电、太阳能光伏发电建设。今年,新能源装机计划占比将达到7%左右,煤炭消费总量比2012年将减少127万吨。(《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