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十年再演古装戏 任重:憋着演出"不适感"

2017年09月24日11:18  来源:羊城晚报

  赵白石对周莹爱在心里口难开

  《那年花开月正圆》正在江苏卫视热播,随着剧情发展,网友纷纷站队赵白石和周莹这对CP。昨日,赵白石扮演者任重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自己更想扮演沈星移,“我性格比较活泼,跟赵白石差得比较远”。

  喜欢周莹但打死也不说

  《那年花开月正圆》之前,任重有十年没拍古装戏,他说:“不是我不接古装戏,而是因为这几年通过现代戏让大家认识我,没人找我演古装戏。”任重表示,自己在生活中性格比较活泼,和沉稳内敛的赵白石差距比较大,接拍时还有些忐忑。不过,试完妆,经过丁黑导演一点拨,任重就有了自信,“我穿那身衣服,编剧老师一看我,就说你是我心中的赵白石。”

  在最近播出的几集中,赵白石逐渐显露出对周莹的爱慕之意,但由于身份、性格的限制,他没有像沈星移那样表白,任重解释:“我们不能拿现代生活的思维去理解赵白石的爱情观。赵白石属于喜欢一个人却打死也不说的性格,很难突破外部环境对他的束缚,毕竟有时代的标签在身体里。不是我不想表白,都赖编剧老师不让我说啊。我只能憋着演,把赵白石都憋坏了,他压抑了个人情感。”

  任重坦言:“哪个年龄段就该演哪个年龄段的戏,年龄大了,演点沉闷的戏也是应该的。以后演暗黑一点的角色,也不是不可能。”如果时光倒转,再年轻一点,任重更想演沈星移:“我在陈晓这个年龄,没演过沈星移这种角色,但没办法,我现在已经长成赵白石了。”

  戴着镣铐演出“不适感”

  赵白石在剧中是一个全能型知府,能断案,还能剿匪。任重透露:“原本这部戏叫《大义秦商》,赵白石承载的是‘大义’的部分,故事后面会慢慢推动。”赵白石在剿匪时有不少打戏,任重说:“打戏都是我自己拍的,从山西打到横店,再打到无锡,打了三个月,挺辛苦的。”

  性格活泼的任重总爱在片场讲段子活跃气氛,却招了导演不少骂。任重说:“导演要求我要有种‘不适感’,赵白石要和沈星移形成鲜明的对比,要戴着镣铐跳舞。”任重解释:“简单说,几个家族,都是晚清时局下的一颗棋子,影响人物转变靠的是历史车轮的转动,这些小小的个体都是时代的牺牲品。”任重坦言赵白石就是如此:“他很难平衡几方利益,总是左右为难,他的感情世界同样如此。总之,他没办法平衡任何事,于是,导演给了我两个字——不适。不适是各个方面的,他对晚清官场的不适,对黑白分化的不适,对待感情的不适,他活在不适的状态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