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石墙镇8万亩玉米收获 拉开秋收大战 (组图)

2017年09月22日10:5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姜现鹏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现鹏)金秋时节,石墙镇田间地头到处是一片片丰收的场景。随着收获机的阵阵轰鸣声,一排排玉米“青纱帐”应声卷入收割机,秸秆被绞碎铺在了田间,一会儿工夫,金灿灿的玉米从收获机自动地倒入拖拉机、三轮车上。连日来,邹城市石墙镇8万亩玉米从南部山区陆续往北部平原开始收获,农民们趁着晴好的天气,抓紧抢收晾晒,确保颗粒归仓。

今年以来,石墙镇以高产创建为着力点,大力推广配方施肥、“种肥同播”“单粒播种”、“一防双减”等高产栽培技术,采取多项措施狠抓夏玉米中后期田间管理,从而为玉米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镇政府拿出专项资金购买药物发放给农民朋友进行病虫害防治工作,有效地防治了玉米中后期病虫害的发生。针对中后期降水量偏少,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开展玉米中后期抗旱技术、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等多项技术指导。为最大限度地挖掘玉米后期生产潜力,多途径推广玉米适时晚收技术。同时,今年气候适宜,病虫害较轻,也促进了玉米的增产增收。

邹城市石墙镇8万亩玉米开始收获拉开秋收大战

邹城市石墙镇8万亩玉米开始收获拉开秋收大战

邹城市石墙镇8万亩玉米开始收获拉开秋收大战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