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王杰精神”主题活动

2017年09月22日10:4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国通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国通)“王杰的枪我们扛,王杰的歌我们唱,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一心为革命,永远跟着党……”虽然说英雄赞歌一唱几十年,可并不是每名共产党员都能准确理解歌词中的含义。为了发扬革命传统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日前,金乡县文物旅游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王杰村王杰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王杰精神”主题活动。

9月21日上午7点30分,党员志愿服务队20余名党员来到王杰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祭奠英雄王杰。在活动中,参与活动的党员全体默哀三分钟,党员代表向英雄王杰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王杰纪念馆,深入学习和体悟王杰“一心为革命”的理想信念,“两不怕”的战斗精神,“三不伸手”的高尚情操,“四个自问”的人生境界。

王杰同志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震撼了在场的所有党员。在王杰精神的鼓舞下,党员志愿者们采取包干打扫、分头行动的方式,卷起袖子、拿起铁锨、铲拾杂草,擦洗门窗,对馆前馆后的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同时还做好环境卫生宣传工作,劝导、阻止周边农户乱丢垃圾、乱摆杂物,确保王杰纪念馆周边环境“庄严肃穆、淡雅协调、整洁有序”。

在活动中,党员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劳动热情,积极发挥奉献精神。在清理过程中附近一些包村干部、群众见状,也纷纷拿来扫帚等工具,自觉加入到王杰纪念馆卫生整治的行列中,用行动为王杰纪念馆环境卫生清洁出了一份力。

此次活动赢得了王杰村委会、附近居民的高度赞扬。通过这次活动,一是让王杰村王杰纪念馆重新焕发新姿,为王杰纪念馆的修缮、布展和重新开馆优化了环境;二是让全局党员再次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传承、弘扬王杰的奉献精神;三是激励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积极进取,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富裕新金乡而努力奋斗。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