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初一女生家境贫困求学难 爱心人士伸援手

2017年09月21日11:4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台郭慧 张舒宁 泗水台吴彬 张登阁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台郭慧 张舒宁 泗水台吴彬 张登阁)泗水县星村镇顶东村的翟继烨在镇中心学校读初中一年级,开学没多久,孩子刚刚适应了新环境,孩子的爷爷奶奶却为接下来的生活犯了愁,这究竟是为啥呢?

翟继烨上了初中以后因为离家比较远,选择住校生活,面对新的环境,小姑娘感到新鲜有趣,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从表面上看,翟继烨和其他孩子一样,但是谁也不知道她小小的年纪究竟承受了多大的压力。

翟继烨的爸爸在女儿出生三个月的时候,因为一场车祸夺去了生命,翟继烨的妈妈随后再嫁,三个月大的孩子只能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虽然有时候感觉很孤单,但是继烨把对妈妈的思念深深地埋进了心里,看着整天以泪洗面的奶奶,翟继烨发奋图强,用一张张优异的学习成绩单回报家人。

翟继烨的奶奶说,看到孙女一天天的长大了,仿佛又看到了儿子的模样,由于思儿过度,老人患上了多种疾病,精神恍惚,这一个月的药费几乎就占了大半部分,三口之家全指望60多岁的老伴种地得来的收入,现在翟继烨上初中选择住校,一个月360元的伙食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在得知翟继烨一家的情况后,济宁的孟祥君和济南的杨颖两位爱心人士连续3年资助这个家庭,这次孟祥君又来看望这一家人。

因为翟继烨属于亚孤儿,符合曲阜一家慈善学校的接收条件,可以免费吃住接受9年义务教育,两年前当爱心人士提出来时,翟继烨的奶奶却舍不得孙女离开她。可是两年的时间转眼过去了,两位老人年纪越来越大,照顾孙女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这次翟继烨的奶奶终于想通了,主动联系到孟祥君想让他帮帮忙,学校那边还能否接收,孟先生在征求了翟继烨的意见后,联系到这家慈善学校,记者截稿时得知,经过一系列家访审核,翟继烨终于顺利转入了新的学校,学杂费一律全部免除,老人悬在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而孟祥君告诉我们,他和杨颖对翟继烨一家的资助也将继续下去。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