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私家车路上突冒烟 济宁公交驾驶员果敢相救

2017年09月20日16: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崔保廷

济宁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崔保廷)“拉开前车盖,赶紧灭火。”行驶中的私家车车辆前部突然冒起大量白烟,随时有着火和爆炸的可能。危急时刻,过路的2路公交车驾驶员房玉霞临危不乱,果敢的拎起车中灭火器迅速上前,最终避免了一场灾祸发生。

事情发生在19日上午的11:30分左右,正值当班的房玉霞驾驶2路公交车在路上行驶,当车辆行驶至济安桥路与洸河路交叉路口等红灯时,房玉霞发现右侧车道中等红灯的银色私家车车身前部冒起大量浓烟。

“当时车上乘客和路边的行人也发现了这一情况,大家都十分的担心但都束手无策。旁边还有个加油站,如果真的着火了后果不堪设想。”房玉霞告诉记者,因为怕引起更大的事故,房玉霞立马将车停稳,打开车门,拿起车中的灭火器向外跑去。

奔跑中,房玉霞对着私家车驾驶员喊到:“拉开前盖,赶紧灭火。”来到车前,房玉霞拿着灭火器对准着烟点猛喷。随后,路边加油站工作人员也赶到了车前,对准着烟点继续喷洒干粉,直至不再有烟冒出后房玉霞才上车离开。

今天上午,私家车驾驶员李洪波几经打听找到了房玉霞,并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有“巾帼英雄、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济宁市公共汽车公司。在感谢信中,李洪波这样写到,驾驶员房玉霞面对突发状况的果断处置、见义勇为、不怕危险、乐于助人的行为应当受到表扬。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