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7.1级地震已致129人遇难 400万人断电

2017年09月20日11:01  来源:央视新闻

今天凌晨2时14分,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发生7.1级地震,震中位于莫雷洛斯州阿克索恰潘市西南12公里处,震源深度57公里。

地震已造成129人遇难 400万人断电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有强烈震感,一些楼房晃动明显,不少居民跑到空旷处躲避,部分街区断电、断网,当地电视画面显示有楼房倒塌。目前墨西哥城机场关闭。

△墨西哥城地震时候的画面

△墨西哥城人们街头避难

截至目前,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129人。墨西哥政府要求人口密集的墨西哥城的人们尽量离开室内,目前地震导致全国400万人断电。

△救援现场

这是两周来墨西哥发生的第二次强震。本月7号,墨西哥南部恰帕斯州附近海域刚刚发生过8.2级地震,导致近百人遇难。

墨西哥位于板块交会处 地震高发

事实上,墨西哥所处的地区是地震高发区,就在32年前、1985年的9月19日,墨西哥也发生了8.1级地震,导致上万人罹难。本次地震发生前的数小时,墨西哥还正在举行全国纪念活动。

墨西哥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东部,太平洋、北美洲、加勒比等多个板块在此交会,该区域为世界主要的地震高发区之一。

墨西哥地震时有发生,最著名的一次是1985年9月19号,墨西哥西南岸附近海域发生的8.1级地震。这次地震致上万名墨西哥人罹难,30多万人无家可归。这也是墨西哥历史上遭受的损失最严重的地震。现在墨西哥政府每年都会举行活动纪念那次地震中的遇难者。

由于地震频发,墨西哥新修建筑物均被要求能够抵抗8级地震。墨西哥政府还规定地震监测机构在沿海设立观测站,及时发布地震预警。当地学校和办公机构经常组织紧急疏散演练,希望民众在地震发生时能够保持冷静、有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