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艺华主持

2017年09月20日09:2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吴钟亮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吴钟亮)9月18日下午,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就我市意识形态工作、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相关职责及工作制度进行研究。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艺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石光亮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时的讲话和省委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研究讨论了我市意识形态工作、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相关职责及工作制度。

会议指出,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作为市委重要的议事协调机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研究全市党建工作重大问题,抓好年度重点党建工作落实。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制度执行,严格落实议事规则和各项工作制度。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主动抓好党建工作任务的落实,共同推动我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会议要求,要从维护政治安全、国家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始终如一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按照刘家义书记提出的“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服从十九大、一切捍卫十九大”的要求,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围绕巩固壮大主流阵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把好政治关和纪律关。要围绕增强干事创业正能量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立足“一二五六”的目标思路,积极开展“同业对标、争先进位,力争前列、确保上游”活动,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取得干事创业最大“公约数”,形成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

会议要求,要树立系统思维,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要重点把握好四个环节:一是发现信息要“早”,及早发现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二是分析研判要“准”,围绕舆情动态组织跨部门、多层次的会商研判;三是应对行动要“快”,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确保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四是处置工作要“稳”,健全舆情处置工作预案,形成完善的处置工作体系。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敢于担当,班子其他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积极主动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要健全党委常委会定期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及研讨机制,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及时作出工作安排。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坚持开展定期督查、专项巡察。要坚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意识形态工作与经济发展、文化建设、民生事业、社会稳定的关系,以实际行动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服从十九大、一切捍卫十九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