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空飘舞白色物 究竟是什么 有危害吗?

2017年09月19日12:06  来源: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  作者:高桂菊 侯祥燕

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讯(记者 高桂菊 侯祥燕)“空气中的东西是什么,有危害吗?”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公园里,绿地里还是马路上都飘舞着一些白色小点一样的东西。

采访中不少市民告诉记者,最近骑车锻炼时发现了一种白白的小虫子在空中飞舞,虫子飞到身上弄得非常不舒服。“特别小,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不像美国白蛾,有一个落到头上,我才看出来这白色的漂浮物是虫子。”一位市民说,“我们不知这漫天飞舞的白色物到底是什么,也不知它从何而来,不少市民担心空气中的这种东西对人体有危害。”

那么,这些空中漂浮的小虫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咨询了相关专家。嘉祥县农业局植保站高级农艺师姚景勇告诉记者,这种在空气中“飘来飘去”的白色物是烟粉虱也叫棉粉虱,俗称小白蛾,是一种世界性害虫。据了解,现目前正是烟粉虱的羽化盛期,因此数量较多,烟粉虱对人并不会产生主动的侵害,出门的时候只要小心别迷到眼睛,对人体不会有什么危害。

“烟粉虱原发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烟粉虱借助花卉及其他经济作物的苗木迅速扩散,在世界各地广泛传播并爆发成灾,现已成为我国农业、林业、花卉等生产上的重要害虫,它最佳发育温度为26至28度,目前气象条件十分有利于烟粉虱的发生,可以说有绿色植物的地方 就有烟粉虱的发生。” 姚景勇告诉记者。

那么烟粉虱又该怎样防治呢?姚景勇介绍到,防治烟粉虱最好实行统防统治或植保无人机等大型施药器械进行防治,以提高其防治效果,由于现在烟粉虱发生比较严重,虫体较小,容易吸入呼吸道或飞到眼睛里,提醒广大群众外出活动时,提前做好自我防护,如戴口罩、眼镜等防护措施。

相关链接:

济宁街头飞舞的“小虫”原来叫“白粉虱”!到底有无危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