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两节重叠 济宁火车站长途卧铺票紧张

2017年09月19日10:36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记者 孔令俏 通讯员 王梅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相连,根据放假时间安排,十一假期将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18日上午,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预计十月一日当天客流量将达到高峰,目前北京、西安和武昌方向客流较大,管内济南、青岛和威海方向卧铺票紧张。

  今年十一期间,根据国务院公布的放假时间安排,在原有7天假期基础上增加一天,共放假8天,是今年最长的一个假期,不少济宁市民也早已将旅游计划提上日程。

  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目前不少市民已经通过网络购票,并避开客流高峰期提前完成取票。目前,十月一日当天车票预售已达3000人次,预计当天客流量将是最高峰。“根据现在购票情况看,西安、武昌和北京方向的客流量较大,管内青岛、济南和威海方向客流量较大,部分长途卧铺票较紧张。”济宁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十一期间的特点是管内客流量较多,管内长途卧铺票比较难买。

  由于今年中秋节与国庆长假相连,铁路探亲流、旅游流将高度叠加,出行客流人数可能会突破新高峰。济宁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十一期间将开启多个业务窗口,保障售取票和各项业务正常。同时建议,已购票旅客尽量避开取票高峰时段,提前完成取票,没买到票的旅客则可以随时关注售票情况,在发车前一两天抓住最后的抢票时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