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云彩可以测地震?气象学没有“地震云”这个词!

2017年09月19日09:47  来源: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

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讯(记者 高桂菊)2017年9月10日22时41分,在我市兖州区(东经116.85度,北纬35.59度)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8公里。地震过后的这几天,小编发现朋友圈里被济宁的云彩刷屏:

“地震云?”

“这云是不是代表还有余震?”

对于地震云的说法,不少网友表示半信半疑,同时也有网友站出来科普称,这是透光高积云,小时候经常看到。

莫非,看云真的可以预测地震?对此,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在气象学界没有“地震云”这样的词

既然气象学领域都没有这个词汇,那么这个所谓的“地震云”又是怎么来的呢?张涛认为:有的人在天上看到了一些他平常没太注意到的、或者说没见过的、看上去似乎比较怪异的云,然后在此前此后,或者附近什么地方又发生了地震,就把这两者联系起来,给它取名叫“地震云”。

发生地震和天上的云彩到底有没有关系呢?张涛说:一种类型的云可能绵延几百公里,地震的震中基本上就在一个点,把这作为因果联系、选择性的提取,进而观测现象的方法本身是非常荒谬的。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