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看变化】精细化管理扮靓城市“路容路貌”

2017年09月19日09:2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韩峰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韩峰)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城管部门从精细化管理入手,对城市道路交通环境进行升级改造,不仅方便了市民群众出行,也提升了城市的品位和形象。

今年,市城市管理局全面启动了市直管道路的大整治、大提升工程,重点加大对盲道、坡道、道路井盖等基础设施的整治力度,彻底解决城市道路及人行道破损、路沿石歪斜、井盖凹凸不平等细节问题。

市市政工程处副主任陈星华:“在施工中我们用了一批新材料和新工艺,像快车道的改性沥青和人行道的透水铺装,以及检查井盖的防沉降井盖,我们市政设施的综合服务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

不仅城区道路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城市家具”的设置也增添了亮点。路名指引牌、便民坐凳等“城市家具”的大范围推广安装,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市民赵女士:“比以前大变样了,很明显,色彩很一目了然,看上去让人家很清楚,上哪去都有路标,摆在这里也很大气,很好,不错不错。”

目前,市城市管理局已完成了市直管10条道路上的49处指引牌、321处路名牌、376个便民坐凳、8个道路交叉口导流岛遮阳棚的安装任务。

市城市管理局规划监察支队三大队大队长耿际源:“随着这些城市家具的安装完成,将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方便市民群众的生活,提升我们济宁的城市品位和形象。”

与此同时,市园林部门也从精细化管理入手,加强对城市道路绿化带的养护管理,重点对枯枝、树挂、垃圾、破碎树箅进行清理,对绿化植物进行整形修剪、冲洗,及时更换缺失的草坪和绿篱。截至目前,市直管10条道路已补植法桐、国槐、雪松等大乔木875棵,栽植垂丝海棠、樱花等各类花灌木1500余棵。

市城管局园林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孔锋:“在下一步工作中,园林部门继续以精细化养护管理精致作业的+理念,加大工作力度,增加绿化投入,为市民创造更加优美的城区环境。”(《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