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男子车祸康复后又患白血病 不幸家庭盼援手

2017年09月18日16: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李春 尚衍钊 苏强)近日,《直播民生》栏目接到一位肖女士的求助热线,她希望能通过栏目求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自己身患白血病的弟弟渡过难关。

记者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科,见到了正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的肖爱雷。他家住兖州小孟镇北辛庄村,今年30岁,2013年因为车祸受伤,刚刚好了没多长时间,谁知今年的7月份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全家人几乎陷入崩溃,谁也没有想到巨大的不幸竟然再次降临在肖爱雷的身上。

肖三年前,肖爱雷在车祸中奇迹的生存了下来,虽然不能和正常人一样走路,但是简单的生活自理还没有问题。看到他慢慢恢复,全家人也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可谁也没想到,命运再次让他陷入病魔的手中。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张继磊:“这个病人就是明确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一个极高危的白血病,目前的治疗就是传统的化疗,加上靶向治疗,后面的就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虽然治愈概率很低,但全家人没有因此而放弃,肖爱雷的妻子一直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的守护在他身边。肖爱雷姐姐肖爱青:“让我们最感动的是我弟妹了,说实话从俺弟弟出车祸到现在她一直不离不弃的照顾他,弟弟这次得白血病以后,弟弟这样说,你给俺媳妇说吧,让他带着家里这点钱,领着孩子走吧,我不能再拖累他了,她其实一直都挺坚强的,我告诉她的时候她抱着我就哭了,她说无论如何,我不会花肖爱雷一分钱,我也不会离开他的,你们谁都不用说让我离开,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能放弃。”

或许正是这份不放弃感动了上天,肖爱雷与姐姐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结果配型成功。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张继磊:“已经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型成功,大概费用需要70万左右。也只有这样能够有机会进入一个临床治愈的一个可能。”

配型成功让让陷入绝望的一家人又看到了一丝希望,但巨额的医疗费用又像最后一根稻草压的全家喘不过气来。早在肖爱雷遭遇车祸治疗时,家里就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失去经济来源的家庭陷入了困境。

肖爱雷爱人党安娣:“现在家里基本没什么收入,我现在是一名代课老师教幼儿园,俺妈就每天在医院伺候他,费用能够吃喝的吧。希望好心人士帮帮俺帮帮肖爱雷,帮帮俺一家子。”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