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全力推进散煤污染综合治理 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2017年09月17日12:1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减少大气污染排放,我市全力推进散煤污染综合治理,实施煤改气、煤改电和冬季清洁煤取暖工程,进一步完善热网和热源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我市以推进气代煤和电代煤工作为重点,以乡镇或县(市、区)为单位,在全市域内集中开展散煤清洁化替代,严禁摊派式在不同村庄零散开展工作。力争今年10月底前,全市完成5.3万户以气代煤、以电代煤工程,实现济宁主城区(外环路以内)和县(市、区)主城区天然气全面供应到户,实现所有散煤“清零”。同时,推进实施冬季清洁煤取暖工程,全面加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散煤治理,未实行以气代煤、以电代煤工程的地区,全部实施清洁煤炭替代,禁止劣质散煤复烧。对采暖季暂不具备清洁能源替代条件的散煤,积极推广使用型煤、兰炭等洁净煤进行替代,加大洁净煤生产供应力度,严厉打击劣质煤销售。

此外,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热网和热源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热电联产和集中供热,力争今年底,济宁主城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79%,县(市、区)城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60%,20万人口以上县城实现热电联产全覆盖。新增居民建筑采暖要以电力、天然气、地暖等采暖方式为主,不得配套建设燃煤锅炉。(《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