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改变生活:以人为本 打造“舒适宜居城市”

2017年09月17日12:0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曹务行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曹务行)衣食住行,样样关乎民生,件件连着民心。创城工作中,我市坚持以人为本,加大投入力度,实施道路、棚改、管网、绿化、水系提升等重点工程,着力增强城市功能,打造“舒适宜居城市”。“创城改变生活”系列报道今天请看第四集:《以人为本 打造“舒适宜居城市”》。

作为城市的重要窗口,农贸市场同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下大力整治城区农贸市场,改善卫生环境,规范经营秩序。“停车难”一直是常遇到的问题,而在解放路农贸市场,新建成的停车场让市民没有了后顾之忧。

解放路农贸市场党支部副书记李培林:“占地面积在2600多平方米,大机动车能停40辆左右,经营户的三轮、运货的车辆,能停60辆左右,两轮电动车能停200辆左右。”

外部设施完善了,内部也要进行提档升级。在城区另一处大型农贸市场——秦庄农贸市场,任城区政府和市场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实行超市化经营,彻底改变了原来设施老旧、秩序混乱、卫生环境差的面貌。同时,秦庄农贸市场还对商户实行星级评定制度,并在公共区域设置公平秤供消费者监督使用,商户的诚信经营意识有了明显提升。

市民胡先生:“也不比超市的质量差、很好。卫生每天打扫得很好,管理人员也很负责+服务态度可好了,都热情、很满意。”

秦庄农贸市场经营商户魏女士:“在这做买卖很舒服,环境好,设施好,(我们要)干净卫生文明经营,礼貌待人。”

为让市民有良好的出行条件,今年,市城市管理局全面启动市直管道路的大整治、大提升工程,加大对盲道、坡道、道路井盖等基础设施的整治力度,彻底解决城市道路及人行道破损、路沿石歪斜、井盖凹凸不平等细节问题,大街小巷焕然一新。

市民:“自从创建文明城市之后,整治的大小街道都很整洁,很漂亮,而且井盖在骑车子的时候也不高低不平了,很好很平整。”

市民:“现在整得很干净很好,方便多了。”

城以人为本,人以城为家。为提升城市的宜居程度,市城市管理部门以“家”的感觉装扮城市,添置了一大批“城市家具”,路名牌、便民凳、靠背椅等“城市家具”的大范围安装使用,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日常出行。

市民:“很明显,色彩很一目了然,看上去让人家很清楚,上哪去都有路标,摆在这里也很大气,很好,不错不错。”

在创城工作中,我市坚持一把尺子量全部、一个标准量到底,城乡结合部、乡镇驻地与城区同等对待、同等标准、同等力度。太白湖新区石桥镇位于城乡结合部,在镇驻地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绿草如茵的草坪、造型美观的景观树、一尘不染的花砖显得格外整洁,每天都有不少居民来这里健身休闲。可过去,这里曾经是一条臭水沟,到处布满了垃圾。

太白湖新区石桥镇居民陈先生:“原来夏天有味儿,这里是个垃圾场,现在变成花园了,现在很好!”

太白湖新区石桥镇居民苏先生:“一修这个广场,早晚呢,有年纪的,都上这里来游玩。老年人都上这里来说个话,拉个呱,都很愉快,对社会都很满足!”

与此同时,我市还加强对城市道路绿化带的养护管理,实施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提升、背街小巷亮灯等一系列民生工程。道路整洁了、环境优美了,城市更加宜居,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了巨大的提升。(《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