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济宁CPI出炉 鸡蛋价格涨幅创今年之最

2017年09月13日11:23  来源:宋娜

  “鸡蛋越来越贵了,时令水果越来越便宜了,衣服、酒水价格嗖嗖往上涨。”当市民茶余饭后讨论着近期“家庭花销”时,8月CPI如期而至。昨日,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发布的数据显示:同比增长0.9%,环比上涨0.8%。

  今年以来,我市CPI已连续7个月徘徊在1%以下,与全国差距越拉越大,8月份数据比全国平均水平低了0.9个百分点。具体看,八大类消费价格呈现“六升二降”,其中:食品烟酒上涨0.1%、居住上涨0.3%、交通和通信上涨1.0%、生活用品和服务上涨2.4%、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2.8%、医疗保健上涨2.7%、衣着下降0.3%、其他用品和服务下降0.1%。

  专家分析称,8月份济宁物价继续保持低位平稳运行,猪肉、鸡蛋、菜价以及燃油价格的上涨是影响CPI走高的几大主因,而核心CPI多月以来持续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预示着重点需求或走弱。

  数读8月济宁经济上涨23.8%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