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方便了!丢失社保卡 明年济宁各县可即时制卡

2017年09月13日09:51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贾凌煜

若社保卡丢失,今后在济宁补卡、即时制卡更方便。明年6月底前,各合作银行在县市区至少有一个网点能办理社保卡丢失即时制卡业务。

目前,持卡人社保卡丢失或损坏,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办理挂失补卡。一方面是即时制卡方式,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发卡银行提供即时制卡服务的任一网点办理社保卡挂失补卡,现场即时出卡;另一方面是普通补卡方式,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发卡银行的任一网点办理社保卡挂失补卡,制卡周期约为45个工作日。

根据最新规定,2018年6月底前,各合作银行在每个县市区,不含高新区、太白湖区、经济开发区,至少有一个网点能够办理即时制卡业务。合作银行应准备充足的预制卡,防止出现因缺少预制卡而无法办理业务的情况。

同时,持卡人进行社保卡口头挂失时,银行系统应将社保卡医保账户与金融账户联动挂失。补卡后确保社保卡医保账户和金融账户“双激活”,确保已挂失社保卡医保账户和金融账户中的资金全部转入新补办的社保卡医保账户和金融账户中。

另外,社保卡有两个账户,也就有两个密码。在济宁各级人社服务大厅社保卡窗口、定点医疗机构(包括村卫生室)和药店刷卡时,使用的是医保账户(PIN码)的密码。社保卡PIN码需要重置或解锁的,由持卡人携带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到市、县人社部门社保卡服务窗口或乡镇(街道)人社所办理。社保卡PIN码(医保账户密码)需要修改密码的,由持卡人携带社保卡到全市任一社保定点药店办理。

社保卡金融账户密码需要修改、重置、解锁的,由持卡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发卡银行的任一网点办理。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