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旅游:慢城慢客慢品的醉美秋行之旅(组图)

2017年09月12日18:27  来源:济宁旅游  作者:斩云剑

曲阜是世界的,因为这里出了一个孔圣人。如果您来曲阜旅行只走在“孔府、孔林、孔庙”之三孔旅行中,那你就错了,如今的曲阜打造了更高端前沿的旅游板块--慢城之旅。

目前的曲阜旅行不仅仅是三孔之旅,慢城品质旅游已经走到了业内前列。

曲阜慢城旅行之间的距离都在曲阜坐标轴线之内,游客游玩了“三孔”之后,可以自由组合进行后期计划。

国际慢城,是在意大利只有1.5万人的小城市提出的建立一种新的城市模式。

慢城,是一种放慢生活节奏的城市形态,是指人口在5万以下的城镇、村庄或社区,反污染、反噪音,支持都市绿化,支持传统手工方法作业,没有快餐区和大型超市。没有连锁店,没有快餐店,没有霓虹灯,只能步行。为了回归欧洲中古世纪的生活速度,同时保留现代文明的特色。

而目前中国通过国际慢城机构认证的慢城只有六家,其中一家就在山东曲阜。

仙河花海景区主打亲子游、生态游,更有高端的水上民宿住宿体验,让你感受到一个浪漫的花海之旅,特别适合一家人。为那种有着高端需求的旅行者提供了一个野炊、露营、亲山亲水的主题游之旅。

慢城花海的住宿,房间干净,布局温馨。

在慢城花海,可以体验父子之间的勇敢挑战与乐趣,增加父亲力量与勇气教育的示范景区。

孩子们也可以独立的完成一些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对于孩子的成长与培养有着很高的户外体验。

慢城花海的民宿打造的是舒适浪漫之夜。客房既能洗澡也有高端的配套设施。

慢城花海坐落在水中的高端民宿。

慢城花海,赴一场花海之旅,醉了金秋,醉了旅行时光。慢城花海增加了游客与景区的互动,山水之间,是孔子主张的山水之乐的意境。

九仙山山清水秀,也是慢城的另一个景点之一。

葫芦套民俗村坐落于气势磅礴、风景秀丽的九仙山风景区龙山南首,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相传八仙之一的铁拐李路过此地遗落了一枚葫芦籽,漫山遍野因此长满了葫芦而得名。葫芦套民俗村东临吴村镇最大的小型水库——粮船石水库;南依峪西村山楂、大枣果品自摘园。

西有粮船石水库,北靠龙山景区,是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山东省首批省级传统村落、山东省首批省级宜居村庄、山东首批“乡村记忆”工程文化遗产传统文化村落。

坐落于此的慢客仁家客栈站长竟然是一位来自山城的重庆妹子,90后的女孩不仅外表清新,靓丽。思想干练与专业化的管理,让客栈更加舒适干净商务和美妙。

葫芦套里有葫芦,葫芦在民间的寓意就是福禄的意思,所以这个叫做葫芦套的村落其实在蕴藏着一股中国式的传统的美好愿望,而这个地方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更是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寻秋美之行。

葫芦也作为一个深加工成为了葫芦套的文化产品。

葫芦上的工艺雕刻,很具有艺术感染的魅力。

儒家思想浓郁的氛围让葫芦套更具有了文化之旅的品质,喝茶聊天发呆享受一段美好的儒家之旅。

来自北京的游客对于慢客仁家竖起了大拇指--非常的点赞。

民间的福禄与葫芦是珠联璧合。秋天的醉美之行,选择去山村旅行,体验一次不同的慢客之旅,从济南自驾游两个小时就会到达曲阜北,然后二十分钟就会到达葫芦套。

子曰:“里仁为美。择不处仁,焉得知?”

古村古街风貌。

 岁月荏苒,流经岁月的除了那些走过去的人和传说的事情,更有一些文化底蕴在村子里蔓延至今。

民风纯正,夜不闭户,路不拾遗。

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子曰:“君子之于天下也,无适也,无莫也,义之与比。”

老街巷的新面貌,更具有老时光的表情。

一只花猫的慢时光。

子曰:“先进于礼乐,野人也;后进于礼乐,君子也。如用之,则吾从先进。”

一位游客优雅的走在老街的时光里。享受一段美好的幽静之旅。走在秋色的青石街上。落叶是秋天的第一枚来信。

这个山村最甜美的笑靥。是一种芬芳。是秋天的问候,是葫芦套的邀请。

留下一段美好的时光,让疲惫的旅行成为雀跃的动感,留在回忆中,这里是葫芦套老街安静的早晨时光。

一只狗狗和一个女孩的交流,也是一种慢品的体验。岁月是一首最永恒的歌,给自己也给别人。

山村的时光就是这么精美,一朵花的表情让我如此开心。

女孩说,她对葫芦套有着深厚的感情交融。

一个女孩给我展示她的葫芦套的秋色之行。

秋天最美的旅行就在慢客慢品仁家。

值得点赞的一次说走就走的齐鲁大地的乡村之旅。

这里是文化名城,千年的孔子儒家思想,让这里人有情有义,厚重德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