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看变化】留学生:家乡美了,主动回乡就业

2017年09月12日10:37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刘伟栋

留学生薛志宇

“今年暑假回到济宁,发现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整洁、社区环境优美、‘中国式过马路’现象不见了……”在意大利米兰留学一年半的薛志宇告诉记者,前不久,回国过暑假的他,切身感受到了创城给家乡带来的变化,甚至让他改变了毕业后留在国外工作的想法。

“最初选择去意大利留学,一方面是学习体验意大利以及欧洲的文化氛围,另一方面则是为毕业之后留在欧洲做准备。”谈起留学的初衷,薛志宇说,绘画、音乐、设计等专业是意大利大学的优势留学项目,也是在意中国留学生学习的主流专业。然而,经历暑假几个月的家乡生活,让薛志宇彻底改变了留在国外的想法,更向往毕业后返华回到家乡工作。

是什么让他的规划有了如此逆转?薛志宇告诉记者,在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他感到无论是城市面貌、公共服务品质还是居民生活质量都有了很大提升,城市居民的归属感与责任感也油然而生。

“印象特别深的是,我刚回到济宁,爷爷去车站接我,见到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咱家现在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你这个国外回来的小子,可不要乱丢烟头给家乡丢脸。”薛志宇笑着说。如今,走在家乡的街头,处处可见文明之美,身为济宁人的自豪感更激发了他回家乡发展的信心。不仅如此,他留学所学的艺术新媒体专业是新艺术学科门类,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更多更好的工作机会、事业发展空间逐渐显现,这也是他选择返华回乡的主要考虑因素。“作为一名济宁人,我为济宁的发展感到自豪,更切实地感受到家乡的变化,济宁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薛志宇坦言,以前在意大利的时候,好多外国朋友一提到中国济宁,首先想到的是曲阜孔圣人,但现在,大家对济宁有了更多元化的认识。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