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看变化】农贸市场商户:卫生好了,生意愈加红火

2017年09月12日10:3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高晓彬

在多数人的印象中,农贸市场往往是“脏乱差”的代名词。而近日,记者在城区各大农贸市场发现,市场内购物环境焕然一新,各个店铺清爽整洁、排列有序,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昨日上午7时许,在南菜市经营水产的老刘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到达市场后,老刘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清扫地面、擦拭柜台、摆齐商品……尽管铺面已经非常整洁,但老刘仍一丝不苟,生怕留下死角。“卫生搞好了,来购物的人就多,生意也好做了。”老刘说。“以任城区南菜市集贸市场网格为例,该市场共有360余家个体经营户,我们将该市场划分为水产区、蔬菜肉食区、食品调料一条街等3个小网格,责任到人。其中,工商人员负责督导整个市场大网格,市场开办方管理人员负责督导3个网格,大网格套小网格,实现无缝隙、全天候监管。”任城区工商局纪检组长王志伟说。

同样,在秦庄市场内,环境干净整洁,让前来购物的市民仿若置身超市。在水果区,一家水果店老板在摊位前放着笤帚和垃圾桶,方便随时清扫。在熟食区,一家糕点店的老板还专门定做了玻璃展柜,“有了这个展柜,糕点不落灰尘,不招苍蝇,顾客都夸我的产品卫生。”创城期间,秦庄市场硬件上了档次,蔬果区商户统一制作货架,水产区商户统一制作了大理石柜台。同时,软件也全面升级,所有商户悬挂经营许可证,在食品标示牌上填写食品价格。

经营蔬菜摊的王女士说:“最近这一年,我每天出摊前都先打扫卫生,整齐地摆放好蔬菜,在食品标示牌上填写最新的菜价。刚开始,我们还真有点不适应,后来就习惯了,都争着当市场的卫生标兵。”正是因为家家商户都能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诚信经营,现在的市场环境才这么好,顾客才能买得称心、吃得放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