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看变化】退休老人:烟头少了,公园景色宜人

2017年09月12日10:33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杨柳


在公园内看报的陈继伟

“自创城以来,感触最深的是市民的整体素质变高了。创城对很多人来说,变成了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今年65岁的退休老人陈继伟告诉记者,他所感受到的创城,更多的是生活中细节的变化,市民以身作则爱护身边的环境。

陈爷爷告诉记者,由于居住地离百花公园不远,他日常的晨练、散步基本都在公园内。“在公园内认识的同龄人很多,经常聚在一起打羽毛球、下象棋。以前一伙人围在一起,没一会儿脚底下的烟头就成堆了,棋下完后也很少有人想着收拾,现在虽然偶尔也有乱扔烟头的现象,但多数情况下,大家都能互相提醒,把烟头扔到附近的垃圾箱再走。”陈爷爷说,以前公共环境卫生没有现在这么好,大家爱护环境的意识也不如现在高,有时手里有点垃圾就直接扔了。现在,公园、马路上都很干净,自己想随手扔点纸屑都会觉得不好意思。“连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知道要把垃圾丢在垃圾桶里,作为成年人怎么也得为孩子树立个好榜样,良好的习惯也要从小事中培养起来。”

由于老伴的身体状况不太好,退休在家后,陪老伴散步成了陈继伟的日常工作。只要天气晴好,他都会和老伴一起到公园散步。“以前过右转车道时都特别小心,毕竟年龄大了,反应没有年轻人快,我们都是等没车了再走。”陈继伟说,现在过右转车道,不管是公交车还是私家车,一般在接近路口的人行横道都会先减速,慢慢停在斑马线前,等行人通过后再右转进入机动车道。“礼让斑马线虽然也是生活中的小细节,但让百姓有了更多的安全感。”在陈继伟看来,创城是一件提升百姓生活质量的事,它的目的是引导老百姓自觉爱护身边的环境,慢慢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