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一线】基层交通劝导员:文明意识向乡村延伸

2017年09月12日10:29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武旭

对车辆进行劝导

9月8日下午,任城区长沟镇水牛陈东村的陈师傅再次来到了村口,带上“交通安全劝导员”的红袖箍,开始对过往车辆进行交通劝导。自从去年交警部门在水牛陈村设立这个交通劝导站以来,陈师傅已经在村里担任交通劝导员一年多。他告诉记者,自己主要对途经村口公路的机动车进行劝导,内容主要是交通安全常识,比如系好安全带、不闯红灯等。“村里的红绿灯比较少,有些人在村里开车开惯了,对交通信号灯不大注意,这就需要我们的提醒。”陈师傅说。

创城开始后,陈师傅的劝导工作又有了新内容,交通文明常识也开始进入日常劝导工作。“现在,我们也在劝导时会提醒驾驶员,多注意礼让路上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陈师傅告诉记者,经过劝导,途经的大部分车辆都能听从劝导,对自己的劝导工作也能理解。“特别是创城以来,驾驶员的基本素质都有了很大提高,不系安全带、开车抽烟等交通不文明现象大大降低。”陈师傅说,刚开始进行劝导时还有不听从劝导的,但现在大家的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意识都有提高。”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