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成全民共识 创城让城市更具文明魅力

2017年09月12日10:26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刘帝恩

过去,路上人车总是互不相让:中国式过马路让司机无可奈何,司机抢行也让过马路的人头疼不已,久而久之,马路生态持续恶化。自创城以来,情况得到了彻底的改变,城区大小路口和斑马线前都多了一句“礼让行人”,开车一族也陆续从媒体、朋友圈得知并学习了具体的让行标准。据交警部门人员介绍,交警借助监控设备抓拍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发现违规者,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对驾驶员扣3分并罚款50元。

家住枣店阁小区的魏朕烁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开车上路都会主动礼让行人,看到大家纷纷加入礼让行人的队伍,心里非常高兴。“创城以来,公司组织出租车司机集中学习,明确要求要礼让行人。”济宁交运集团的杨凯告诉记者,对于那些违反规定的司机,公司内部会进行处罚。汇通驾校训练队队长宫学武说:“尽管驾照考试目前还没有相关规定,但作为教练,我们在平常的教学中都会告诉学员要注意礼让行人,文明出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