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庆祝教师节大会召开 表彰孔孟之乡最美教师

2017年09月11日09: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今天(9月10日)是第33个教师节。9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表彰教育战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各级各部门深入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为实现“两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市委书记王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石光亮主持会议,市领导于永生、李长胜、杜昌华、陈希忠出席。

王艺华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济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支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市教育工作呈现协调推进、亮点纷呈的良好发展局面。当前,济宁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全面转型振兴的攻坚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教育在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艺华指出,我市教育事业已进入加快发展、深化改革、全面提升的新阶段,要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水平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协调发展,要重点抓好均衡教育资源,着力推进教育公平工作线;注重内涵发展,着力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线;激发发展活力,着力推进教育改革工作线;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推进校地融合工作线;树牢底线思维,着力推进学校安全工作线五条工作线建设。要坚持“四有”教师标准,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定信念,做对党忠诚的好园丁;崇礼践德,做学生成长路上的指明灯;精研业务,做传道授业的播种者;引领风气,做社会发展的铺路石。

王艺华强调,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济宁作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更应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成为全国全省尊师重教的示范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思想上要更加重视,责任落实要更加严格,教育投入要更加倾斜,公平机制要更加健全,感情上要更加关爱教师,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济宁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石光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关心支持教师生活和事业发展,持续改善教育民生,努力提高全社会对教育事业的满意度。

会上表彰了孔孟之乡最美教师、市师德师风建设示范学校、市高中教育功勋学校和高中教育先进学校。(《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