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昨晚兖州区3.6级地震 你想知道的可能都在这儿

2017年09月11日08:43  来源:济宁市辟谣平台  作者:记者 高桂菊

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记者 高桂菊)据山东省地震台网测定,2017年9月10日22时41分,在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东经116.85度,北纬35.59度)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8公里。

震感

济宁市兖州区、曲阜市、邹城市部分居民有较强震感,济南、枣庄、临沂、泰安、菏泽等地区有少数居民反映有震感。未接到建筑破坏和人员伤亡的报告。

震情趋势

以下可能是大家最关心的内容

省地震局震后及时组织开展了会商,并派出地震现场工作队赴当地开展余震监测等应急处置工作。根据该地区地震活动特点,会商认为,此次地震为孤立型地震的可能性较大,震中附近地区短期内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孤立性地震是地震序列的一种特殊类型,主要特点是前震和余震都很稀少,且强度低,主震所释放的能量占全序列的99%以上。最可恶的事

同时小编发现,又有不法分子借机造谣生事,例如以下这个,可以说又是一种新谣言了。还请大家不传谣,不信谣。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第二十九条明确规定,国家对地震预报意见实行统一发布制度。地震预报意见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按照规定的程序发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向社会散布地震预测意见。

还有消息声称此次地震为矿震,惹得很多家人在矿厂工作的朋友焦急不已。针对这种说法,小编要说的是:测定结果显示震源深度约18公里,就基本可以判定不是矿震或塌陷。矿震、塌陷、核爆等人工地震的震源深度一般用0公里表示。

来源:山东省地震局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