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10岁三胞胎抢着捐肾:只想有个健康的爸爸

2017年09月07日11:28  来源:齐鲁网

  31岁,对于一个男人而言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而济宁汶上的3胞胎父亲李兆新在这个年纪已经与严重的肾病抗争了8年。

  前一段时间,他的病情再一次恶化,医生建议他做肾移植手术。

  3个年幼的孩子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偷偷告诉妈妈,愿意捐出一个肾来救活爸爸。

5003.jpg

  记者在济宁附属医院肾内一科见到了李兆新,1986年出生的他虽然实际年龄仅比妻子王沛沛大一岁,可是疾病却让他看起来老了很多。回想起丈夫第一次住院,李兆新的妻子王沛沛仍觉得就像是在昨天。

  丈夫的突然病倒让这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瞬间陷入困境,王沛沛和自己年迈的婆婆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她一边要照顾3个年幼的孩子,一边还要去打工挣钱,有时甚至会忙到深夜。

  王沛沛说:“孩子小的时候,都趴在我的腿上,说妈妈我不想睡觉,我说为什么不想睡觉,孩子说一睡觉一做梦也是梦见你在干活。”

  孩子稚嫩的话语深深刺痛了李兆新夫妻俩的心,李兆新觉得自从患病以来,自己亏欠妻子和母亲的太多。

5001.jpg

  李兆新告诉记者,“妻子白天上班,晚上下了班以后还要去烧烤店帮忙,一直要忙到晚上十一二点钟。我的母亲60多岁了,做环卫工,每天早晨起来以后打扫卫生,还要帮我们照顾照顾3个孩子,所以我心里感觉挺对不起她的。”

  李兆新希望自己的病能快点好起来,可以帮妻子母亲分担家庭的重担,可命运偏偏和他开了个巨大的玩笑,去年他的病情再一次恶化。

  李兆新说:“从2016年5月份一直发展成了尿毒症,那时候开始做的透析治疗,到现在透析1年多了。没想到透了1年多的时间出现了并发症,心脏开始出现一些心衰,于是这次住院大夫跟我说,要考虑一下血透或者是换肾了。”

  医生的话无疑宣判了这个家庭死刑,40多万的换肾费用压得整个家庭喘不过气来。这一切,懂事的孩子都看在眼里,他们曾偷偷告诉王沛沛,希望能捐个肾给爸爸,让爸爸好起来。

5002.jpg

  王沛沛说:“他们详细问我爸爸到底得的什么病,我告诉他们你爸爸需要换肾,然后他就问我,妈妈一个人有几个肾呀,我说一个人有两个肾,但是正常一个肾就够用的,他们说那妈妈把我的肾给爸爸一个,爸爸不就病就好了。”

500.jpg

  懂事的孩子在给爸爸的一封信中写道:亲爱的爸爸,虽然我们还小,但我知道爸爸病得很重,家里摆着个(各)种个(各)样的药,而且还经常处(住)院,一走就是很多天。爸爸,我不要求家里有多富裕,也不和同学比吃比穿,我只想有个健康的爸爸,能陪我学习,伴我长大。希望爸爸快点好起来,有爸爸在,才是个完整的家。

  稚嫩的字体中透漏出孩子对父亲的爱,儿子李铭宇告诉记者:“希望爸爸的病快点好起来,能帮着妈妈减轻一些压力,还能陪着我们学习。”

  下周李兆新的肾源配型结果就出来了,如无意外,他将到济南接受进一步治疗。但巨额的医疗费始终是一道迈不过去的坎,王沛沛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自己一家。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欢迎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记者 记者 贾鑫)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