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清理占位“僵尸车” 维护和谐交通环境

2017年09月06日09:5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仲志维 孟宪峰

济宁新闻网讯 近日,市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联合南张街道西刘社区,对环城北路的部分占位僵尸车进行清理,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一辆牌照为鲁HH4066的面包车就停在环城北路路边的一处停车位上,车身贴满广告,车身下方满是油污。

市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特勤中队指导员董龙刚:“目前这个车辆经过我们查询核实,已经达到了报废标准,是严禁驾驶上路的,我们现在对这个车辆进行拖移,依法对它进行报废。”

正当民警叫来拖车准备拖移时,一位市民走了过来,说这是他的车。向车主解释完报废程序后,将这辆车拖移了现场。

在距离这辆车不足100米处,执勤交警又发现了一辆牌照为鲁H22D58的僵尸车。

市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特勤中队指导员董龙刚:“经过我们调查核实,现在是脱审状态 也快达到报废标准。”

执勤交警电话通知车主,要求其次日去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并安排拖车将车辆进行了拖移。

据了解,一些僵尸车不仅存在脱审、报废等违法行为,而且一旦上路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市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特勤中队指导员董龙刚:“报废车辆如果驾驶的话,对驾驶人可以吊销他的驾驶证收缴,强制报废,还有并处1500元的罚款,所以对驾驶报废车处罚是相当严厉的,危害性还是比较大的。大家一定要注意按时审车,要是报废的话也得按照程序报废。”(都市记者报道 仲志维 孟宪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