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2017年09月05日11: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素梅 通讯员 张正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杨素梅 通讯员 张正)为增强群众防范诈骗知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9月5日上午,济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在市体育馆广场进行。

济宁市反诈骗中心联合31个成员单位进行反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为广大市民现场奉上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提高了市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济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凤文、济宁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泉以及反诈中心31个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结合自身业务范围和实际情况,精心制作了防诈骗宣传展板、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宣传册、宣传海报、宣传页等宣传材料。宣传人员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一边热情细致地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并通过讲解电信诈骗手法和真实的电信诈骗案例,以案说法,呼吁大家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切实保障自己的利益不受侵害。

来自济宁体校的一位刘同学表示,之前她的朋友就有被诈骗的经历,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让她对电信诈骗手段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避免了以后上当受骗。

据了解,2016年7月1日,济宁在全省率先成立实体化运作、合作化作战的市级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由市公安局牵头、中、农、工、建、交、邮储六大国有银行和电信、移动、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派员入驻,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集中办公,对全市的电信网络诈骗报警和案件,实时受理、快速处置,联勤联动、以专制专,努力提升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防范水平。2016年9月上旬,各县市区也陆续建成反诈中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业队。同时,济宁市反诈中心开设了“济宁反诈骗”微信公众号,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情面,预防群众上当受骗。

济宁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在日常生活及旅途中,不要轻信任何陌生人,更不要因贪图便宜而轻易点击陌生号码打入的电话或发送的信息链接,不要泄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信息。一旦发现受骗,要迅速报告公安机关或直接拨打济宁市反电信诈骗中心电话0537—2961460,2961463,避免财产损失或将损失减至最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