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40天 济宁一年轻妈妈查出罕见血液病

2017年09月04日10:51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李锡巍 康宇

  8月30日上午,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张元蹲在角落,泪流满面。几年间,大哥、二嫂相继因为车祸、重病去世,如今,刚刚产下女儿不到40天的妻子因为罕见的血液病,第三次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救,一定得救,倾家荡产也得救她,孩子不能没有妈……”这位年轻的爸爸泣不成声。

   看着女儿的照片,王瑞瑞缓缓露出笑容。记者 康宇 摄

  至今对妻子隐瞒病情

  “你放心,孩子挺好的,倒是你,可得快点好起来,一家人都等你呢……”在医院的ICU里,张元拿着手机,给妻子王瑞瑞一张张的翻看女儿的照片,隔着手机屏幕,瑞瑞轻触着女儿的脸,终于弯起了嘴角,但就这样简单的动作,仿佛耗尽了她的全部力气。

  探视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走出重症监护室,这位年轻的爸爸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蹲在墙角失声痛哭。“到现在她还不知道自己的病情,我们只是告诉她是贫血,会好的,会好的……。”

  7月21日,伴随着婴儿的一声啼哭,家住汶上县康驿镇的张元、王瑞瑞这对年轻夫妻晋升为人父人母。从医院回到家后,一家人沉浸在“小天使”降临的喜悦中。可好日子没过几天,妻子王瑞瑞开始食欲不振、吃不下东西,到后来一天一点食物都吃不下,身体极度虚弱,8月4日,家人赶紧带着她来到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检查。

  “她患的是血栓性微血管病,还伴有肺炎,现在肾功能和心脏都已开始衰竭。”医生说出的确诊结果,犹如一道晴天霹雳,打破了这个幸福家庭的宁静。

  孩子的出生让一家人沉浸在喜悦之中,但是妻子的突然患病,让一家人备受打击。结婚一年多还没来得及体味未来的生活,就陷入与病魔的抗争中,一家人寝食难安。至今,一家三口,还没有拍上一张全家福。

  若中断治疗,只能活十几天

  入院以来,妻子几次命悬一线,三次转进重症监护室,张元一直守在妻子身边,言语中还在鼓励着妻子,但从他发黑的眼眶、颤抖的双手上明显看出身体的虚弱。

  “现在维持治疗是大事,血液不停的被破坏,如果中断治疗,只有十几天的时间好活……”张元告诉记者,妻子住院不到一个月时间,已经花费34万元,还欠医院12万的治疗费用。

  双方家庭都只是普通的农村家庭靠土地和打工生活,妻子住院前张元在一家搬家公司打工,主要靠力气赚钱,一月只有三千多元的收入。为了照顾患病妻子他辞去了工作也失去了唯一的经济来源,无疑是雪上加霜。

  张元坦言,只要有一线希望,不管多困难哪怕是砸锅卖铁都会坚持下去,孩子需要母亲,这个家需要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