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让传统文化浸润孩子心灵(组图)

2017年09月02日12: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9月2日讯(济宁台 蔡珂珂 相旺通讯员 鹿文鹏 张居峰)山东是全国第一个在小学、初中和普通高中三个学段全面开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课程的省份,开学第一天,曲阜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带着墨香的礼物。

教室里,同学们拿到礼物后就迫不及待的开始诵读起来:第一课是《太公家教》:弟子事师,敬同于父,习其道也,学其言语......

在诵读经典中让孩子们的心灵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切身感知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深邃和神奇魅力。曲阜实验小学学生杨欣蕊说:“我很开心,开学第一天收到这样的礼物,我很喜欢弟子规,论语。能练习写字还能学到好多知识。”

除了教材,同学们还收到了习字贴,学校把弟子规,论语等内容印制其中,让学生们在习字过程中接受潜移默化的传统文化熏陶。

曲阜实验小学语文教师陈文娇对记者说:“依托传统文化课本学校编制了弟子规和论语习字本,在写字和练字的过程当中吸收了传统文化精髓,在读与写的过程中学生们写好了字读好了书做好了人。在以后的传统文化教学中,我们不止仅限于课堂,还要让孩子们走出去,扩大视野,更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