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违停严管措施实行半年 乱停车现象明显减少

2017年08月31日10: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自今年3月份起,市交警部门开始对城区机动车违法停放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经过近半年的集中治理,城区机动车违停现象大大减少,交通环境秩序有效改善。

上午十点,高新区勤务大队凯赛中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内巡逻了半个多小时后,仅在洸河路发现了一辆违停车辆,随即对其进行拍照、贴罚单。在琵琶山路,交警发现有一些车辆临时停靠在非停车区域。采访得知,这些司机认为只要坐在车里就不会受到处罚,可临时停靠不仅会阻碍交通,而且会给其他车辆带来负面的示范效应,损害了城市形象。执勤交警对他们进行了劝离。

执勤交警满长春告诉记者,3月初严管措施刚出台时,他每天要贴出40多张违停告知单,而现在这个数字大为减少。

高新交警大队凯赛中队指导员满长春:“最近我们在支队、大队带领下进行了集中整治,加强了巡逻力度,不间断巡逻,对车辆进行了专项治理。经过这一时间治理,现在违法停车的很少了,以前一天能拍个四五十辆,现在一天拍个七八辆。”

据了解,现在绝大多数机动车司机都能按规定将车停在停车场、停车位,一些市民也会选择电瓶车、公交车等交通工具出行。严管措施不但净化了城区交通环境,还推广了绿色出行的理念。(都市记者报道 崔相游 蔡体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