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50家“散乱污”企业已全部完成清理整治

2017年08月31日09: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金乡台 代帅 王恩强 曹华

济宁新闻网讯(金乡台 代帅 王恩强 曹华)金乡县全力做好“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消除环境监管盲区,提升监管效能,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截至目前,排查上报环保部的50家“散乱污”企业已全部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金乡县制定《“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按照“属地负责、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原则,对全县范围内“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摸排,由网格长签字后上报。经信、发改、环保、公安、国土、工商等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对依法关停取缔的,严格落实“断水、断电、清设施、清原料、清产品”等措施;对阻挠、抗拒执法行为的,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对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金乡县环保局副局长杨新喜介绍说,对排查摸清的“散乱污”企业,全部建立台账,做到一镇一册、一企一册,逐一明确责任和时限,实行销号式整改。并根据辖区南北狭长地理特点,全县划分南部、中部、北部三个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区,分区作战、齐头推进、集中整合,定人定责,强力整治。

为防止瞒报、漏报现象出现。金乡县专门成立了“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对各镇街、园区整治工作完成情况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并在新闻媒体公示。

金乡县环保局副局长杨新喜表示,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和县纪委监察局对在“散乱污”整治工作中态度消极、推诿扯皮、措施不力的,实施挂牌督办、责令整改、约谈、通报批评等,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对顶风违纪的部门和个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目前,金乡县排查上报环保部的50家“散乱污”企业,已清理取缔类33家,整改提升类17家,全部完成清理整治任务,比省市要求时限提前了两个月。(《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