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孟子·行善举”志愿者协会在孟子研究院成立(图)

2017年08月29日16:1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房亚南

济宁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房亚南)8月29日,“学孟子·行善举”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孟子研究院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广州、辽宁、台湾、济宁等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代表近120人出席活动。

成立大会由孟子研究院副院长袁汝旭主持。台湾长泉实业有限公司向志愿者协会捐赠了志愿者服装和手工皂。邹城市老年书画协会志愿者代表及社会书画爱好者向协会赠送了书画作品,并在大会朗读了为祝贺志愿者协会成立创作的诗词。

孟子研究院党委书记赵永和表示,成立“学孟子·行善举”志愿者协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办意见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孟子研究院的职责所在。我们经过调查研究、深入思考,找到了儒学服务社会发展的一条好路子,就是发挥孟子研究院的研究高地、人才高地、文化高地、道德高地的作用,把社会上喜欢孟子、乐于奉献的人,宣传起来、组织起来。充分发挥孟子研究院在孟子思想研究中的旗帜方向作用,引导大家向上向善,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孟氏宗亲会、高校、企业家、民间协会等5位社会各界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并表示要通过身体力行,践行志愿者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孟子研究院特聘专家、泰山学者、中山大学教授杨海文,孟子研究院党委书记赵永和、副院长袁汝旭,邹城市委宣传部长高兆波,市政协副主席、孟氏宗亲联谊会会长孟淑勤代表志愿者协会向部分分会授旗。孟子研究院、广州中山大学、北京长泉实业有限公司、孟氏宗亲会、曲阜师范大学、山东亿隆实业集团、全民阅读兖矿阅读会、邹城市老年书画协会、邹城邻圣明德学会、孟母教子读书会等10个分会代表上台接受授旗。最后,全体志愿者面向会旗宣誓,宣告“学孟子·行善举”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

仪式结束后,全体志愿者代表共同聆听了杨海文教授主题为“学孟子、做好人、行善举”的报告。杨教授从“道性善”与德福一致、“执事敬”与勿欺暗室、“道不远人”与能者从之三个方面论述了儒家文化中对善的阐述,为全体志愿者学习孟子思想、践行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践依据。

孟子研究院成立以来,秉承围绕应用搞研究、搞好研究促发展的原则,先后开展《孟子》七篇解读、成立家长教育学校、建设乐民家园等一系列实践活动,不断探索孟子思想普及应用、服务社会的新途径。今天,我们成立“学孟子行善举”志愿者协会就是落实习总书记和两办意见精神的具体行动,就是进一步将孟子思想融入到百姓生产生活之中去,用孟子思想提升人们道德修养,号召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践行传播孟子思想,从而营造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社会氛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