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飘起橙丝带 济宁礼让行人文明出行成新风(图)

2017年08月25日12:5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桂菊

济宁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高桂菊)轻踩刹车,点头微笑,挥手示意,待行人通过斑马线后,再缓缓起步……斑马线前的一脚刹车,传递的是文明和涵养,也是每一位驾驶员应尽的责任。

今天上午,济宁市文明办、济宁市创城办、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交通运输局、济宁交警支队、济宁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全城飘动橙丝带 共同礼让斑马线”行动在济宁汽车站北站启动,面向全市驾驶员发出倡议: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济宁市公交公司驾驶员车园园表示,斑马线是生命线,守护生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途经斑马线,我们一定提前减车速,礼让行人。

市民吴庆谦告诉记者,之前自己开车外出时,每逢礼让行人,都会得到善意的回应。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有更多的身边的朋友主动加入到礼让行人“大家庭”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一条橙丝带系在车上,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动作,但这个简单动作的背后,是我们对生命的尊重,对法规的敬畏。按照活动要求,济宁市交警部门将通过实施“抓拍”、“鹰眼查缉”、“违法人体验站岗”等治理措施,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文明礼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济宁市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首善之区,文明礼让更应成为每一位市民自发的行为准则,希望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地参与到活动中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文明行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