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猜不到 这个美少女竟是太极第六代掌门人

2017年08月23日17:39  来源:新浪娱乐

前几天,汪峰个人音乐纪录电影《存在》举行了首映礼,曝光了与章子怡的恋爱细节。

在被问及最喜欢妻子哪部电影时,他的回答是《一代宗师》,他说因为表演的最高境界是没有痕迹的。

的确,无论是《一代宗师》里的宫二,还是早期《卧虎藏龙》里的玉娇龙,章子怡早就成为女侠形象的代言人。

所以小编刚看到这组和宫二造型相似的写真时,只以为是哪个网红的模仿。

然而仔细一看水印,竟然大有来头。这位“太极叶掌萌”正是杨氏太极第六代传人叶泳湘。

两年前,叶泳湘就因为一组在长城上拍摄的功夫大片惊艳了网友。

清晨的薄雾配上飘逸的长袍,怡然又坚定的神情,俨然就是金庸笔下的神仙姐姐嘛!

谁又能把这么仙气十足的姑娘和下面照片里的假小子联系起来?

出生于太极世家的叶泳湘3岁就开始习武,母亲是杨氏太极第五代传人,对她而言太极早已融进了她的血脉里。

2013年上海精武太极传统武术比赛的各式太极拳第一名,2014年香港国际武术节中传统杨氏太极拳、太极刀、太极剑金牌,接连的胜利确立了叶泳湘的“江湖地位”。

本来,叶泳湘只想授课收徒,把太极文化传授给更多人。但是逐渐她发现,在大众的印象里太极只是公园里养老的运动。

“那么打破人们对太极的偏见,就从我开始吧。”

武林中人忌讳抛头露面,可她却要当传播太极文化的网红女侠。于是,有了开头刷爆网络的写真,叶泳湘被夸赞“满足了对女侠的所有幻想”。

许多人认识了这位美人,还有她练的太极,每天几百人向她请教太极之学。于是她顺势开设网络课程,接受媒体采访。

课程还吸引了不少老外,她还会使用双语教学。

面对质疑她作秀的声音,叶泳湘回复到:“瑜伽最早也就是山里修行,但它现在变成一种生活方式。我就是要让大家知道,太极也可以很年轻,很美,很时尚。年轻女性的健身选择菜单里,除了瑜伽又多了太极这一项。”

大概是从小习武受的熏陶,叶泳湘对古典文化也是爱的深切。下棋弹琴,品茶读书,就像一个生活在现代的古人。

去英国留学的一年时间,她也坚持穿汉服。

甚至自己出资制作了一套表情包,只为了宣传传统文化。

但是,你以为这就是叶泳湘的全部了吗?

并不是!

拔下木簪,褪下功服,她是现实的时尚少女,也喜欢卖萌装酷。于是,掌门人才变成“掌萌人”。

有人好奇她的丸子头发型,她干脆拍了一个短视频,教大家怎么用簪子盘头发。

日常的生活照,不经意就把大家美翻了。

一张上镜脸,各种风格都能hold住。

出席时尚活动,颜值和气场也完全不输。

大概正是因为这种古典时尚两相宜的气质,才能为太极这种原本被认为养老的运动,增添许多朝气吧。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