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暑期临近尾声 25日起将迎来暑期客流高峰

2017年08月22日09:28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孔令茹 马云雪 通讯员 陈静 张凤华 张良

暑期临近结束,随着各大高校学生返校及探亲、旅游流的来临,曲阜东站及济宁地区的各大火车站也即将迎来一轮客流高峰。

“高铁曲阜东站连续多日客流均达1万人次以上,其中客流主要发送方向为北京、上海及青岛等方向,25日将迎来开学前的客流最高峰。”曲阜东站客运工作人员告诉齐鲁晚报记者,进入暑期后,几乎每天客流都过万,最高峰时单日客流量将达到12000人次。

该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暑运客流比去年有所增加,大部分车次至少需要提前3至5日购票,部分车次甚至得提前7天抢票。目前,省内胶东方向是最为热门的线路。省外北京、上海、杭州方向客流也很多。除此之外,去往厦门、南宁、昆明以及东北方向的高铁票也较为紧张,市民最好提前购票。

铁路运输方面,兖州车务段兖州站客流预计在8月底、9月初客流量将达到每日2.8万人次,其中学生流达到30%左右。为此,兖州车务段将有针对性地组织省内短途列车、增售直达列车、高铁列车、加挂车辆列车等,满足省内、省外不同学校学生返程报到的出行需求。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