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喜剧之王”杰瑞·刘易斯去世 享年91岁

2017年08月21日12:36  来源:时光网

杰瑞·刘易斯

时光网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著名喜剧演员杰瑞·刘易斯于当地时间8月20日早9:15在拉斯维加斯的家中去世,享年91岁。这一消息已得到他的经纪人确认。

1926年3月16日,杰瑞·刘易斯出生在美国新泽西州,近70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在喜剧表演和创作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被人尊为“喜剧传奇”。除了喜剧方面的天才,他还热衷慈善,自1952年被选为“机营养不良协会”主席到2011年卸任,他为该协会募集到超过25亿美元的资金。

杰瑞·刘易斯自小就开始表现出对表演的兴趣;1942年他开始在纽约寻求表演机会;1946年他遇到了此生最重要的一位搭档迪恩·马丁,两人一共合作了11部作品;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一直在进行各种尝试以突破自我,虽有失败也从未放弃。

《肥佬教授》剧照

《肥佬教授》是杰瑞·刘易斯最成功的作品,这部由他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在1963年收获了1900万美元的票房。1996年,环球影业终于推出了由艾迪·墨菲主演的《肥佬教授》,此时杰瑞·刘易斯成了编剧、制作人。2012年,这部电影还被搬上了百老汇的舞台。

杰瑞·刘易斯和马丁·斯科塞斯

1983年,他出演马丁·斯科塞斯的作品《喜剧之王》,在片中的表演令他获得了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进入21世纪,他还在《辛普森一家》和《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等电视剧集中客座出演。

1999年,他获得了第5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2009年,他被授予第81届奥斯卡颁奖礼“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

他去世的消息传出之后,好莱坞名流纷纷表示哀悼。愿这位为世界带来欢声笑语的喜剧之王在天堂得到安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