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7地市上半年经济数据出炉 济宁排名第六

2017年08月21日09:21  来源:青网  作者:李莎莎

  城市实力看GDP总量,城市潜力看GDP增速。随着全国大部分城市公布2017年的经济运行数据,山东各市GDP排名也新鲜出炉。2017年上半年山东各市GDP排名中,全省GDP总量为35017.39亿元,其中青岛市是全省GDP生产总值最高的城市,继15、16年后再度夺得第一。

  山东经济“强悍”实力

  统计公报显示:上半年山东省实现生产总值35017.39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7.7%,增速与一季度持平。上半年GDP总量达35017.39亿元的山东稳坐全国第三,拉开排在第四的浙江708.42亿元的差距,经济实力可谓强悍。

  17个地市中,有10个城市经济增速高于全省7.7%的水平,青岛、德州两个城市的经济增速则与全省持平。整体看来,沿海城市经济增速整体高于内陆城市,其中,日照以9.8%的经济增速领跑,枣庄以6.4%的增速排名垫底。

  青岛再度位居头把交椅

  17个地市中,身为山东“双核”城市的青岛、济南经济半年报十分亮眼,其中,素有“东方瑞士”之称的青岛上半年以“5075.08亿元”的数据位列第一,且这一数据几乎是菏泽、滨州、枣庄、日照、莱芜5个地市的GDP总量之和。

  作为计划单列市,中国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的青岛近年来经济强劲增长。作为国务院批复确定的国家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新一线城市,青岛经济的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