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开展“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08月19日10:1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新红 毕丽君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新红 毕丽君) 8月17日,曲阜团市委举行“礼让斑马线 我为你点赞”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交警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呼吁广大机动车驾驶员积极行动起来,遵守交规,安全驾车,文明出行,让斑马线成为生命的守护线。青年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要积极参与活动,劝导和制止汽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同时,更应该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各项交通法规,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先锋队和生力军,努力营造文明出行的浓厚社会氛围。

仪式结束后,交警对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指导他们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来自曲阜市大学生联合会的穆胜男表示,作为曲阜籍的一名大学生,很高兴能参加此次活动,能为曲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升家乡市民的公共交通安全意识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各类志愿服务,一同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

今年以来,为配合全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曲阜团市委先后开展了“青春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青春志愿行 攻坚卫生城”、“志愿我先行 共建文明城”暑期志愿服务劝导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集中在上下班高峰期进行,在春秋路与弘道路、春秋路与大同路、神道路南头交叉路口等车流量较多的路口安排志愿者,重点对右拐车辆礼让行人进行劝导志愿服务。通过文明劝导、宣传普及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和市民群众主动维护交通秩序,弘扬文明交通风尚,让曲阜的交通更加井然有序,让曲阜的交通环境更安全,更文明,为曲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年人特有的青春和力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