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艺华: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全面冲刺

2017年08月19日08:1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付正宇

王艺华在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连续作战 善作善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全面冲刺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付正宇)8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艺华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国家“大考”。在当前创城最为紧要的关头,要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在今年以来取得良好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总攻决战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再鼓干劲、再掀高潮,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全面冲刺。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任城区金城街道西孟社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加强软硬件建设,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满意度不断提高。王艺华详细查看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居民需求,要求当地负责人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把社区环境建设得更美好,让社区居民更满意。

  乡镇驻地是创城测评的重要方面。王艺华先后来到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兖州区新兖镇和大安镇,详细查看乡镇驻地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秩序等情况,听取创城工作汇报。王艺华指出,城乡结合部的乡镇驻地是创城检查的重要方面,也是创城工作的难点和薄弱环节,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情绪,认真对照测评标准,补齐短板不足,克服薄弱环节,确保在创城测评中不失分、得高分。

  王艺华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创城工作已经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即将迎来国家“大考”。今年以来创城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证明我们完全有能力打赢这场事关群众福祉、事关全市荣誉的创城攻坚战。“行百里者半九十”,能不能创建成功关键在此一举。在当前创城工作最为紧要的关头,我们不能自我满足、不能停步不前,更不能松懈气馁,而是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斗志,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巩固成绩、提升成效,整改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强化总攻决战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再鼓干劲、再掀高潮,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全面冲刺。

  王艺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城工作的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深刻含义,不仅要看到创城是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的战略抓手,更要看到创城顺应了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意愿要求,是关乎民生福祉的一件大事,是惠民利民的关键之举,切实把创城工作作为重大系统工程、社会工程、民生工程来做,让群众感受到明显的变化,得到真正的实惠和福祉。

  王艺华强调,创城是全方位的系统工作,是一场综合性战役,要全力抓好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城市环境整治、基层文明创建、城市基础设施完善等工作,增强城市功能,凸显城市特色。要认真对照测评标准,对创城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对照检查,着力发现短板和不足,坚决消除盲区,坚决克服薄弱环节,巩固提升已有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一切工作围着“问题”转,查找问题、整改问题、消除问题,在最短的时间内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清零”。要突出抓好细节问题,聚焦细节、至微至显,在细微处见功夫,向细节要效果,经得起细看、细查。要建立城市环境卫生管理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决防止创城“一阵风”,坚决防止各种脏乱差问题的反弹。

  王艺华指出,创城工作需要有实干精神和大局意识。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创城中转变作风、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在创城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创城中践行“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从市级领导同志做起,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迅速沉到创城一线,到包保网格、包保路段督导检查创城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服从创城大局,服务、支持和配合好创城工作,形成强大创城合力。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作为创城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创城工作要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切实把压力和责任传导下去。要继续拿起督导问责的有力武器,对不作为、慢作为,影响创城整体工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王艺华强调,创城工作是全体市民共同担负的责任,离不开全体市民的理解、关心、支持和参与。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创城浓厚氛围,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引导动员每一位群众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打一场创城行动的“人民战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李昌文、李长胜陪同检查。(《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