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创新“家风课+”助力领导干部家风建设

2017年08月17日10: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冯培玉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培玉)“家之兴替,在诗书礼仪,而不在权贵显要;在勤俭廉洁,而不在富贵荣华。只有把诗书道德、仁孝清廉传给儿孙,家族方能百世流芳”。这是曲阜市级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家风课”孔氏家风家教的现场教学现场。

此次“家风课+”围绕“三个一”活动开展,即:参观一条领导干部廉勤现场教学线、荐读一套家规家训枕边书、开展一次市委书记“廉洁家风课”。

市委书记“廉洁家风课”上,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讲起,以历史和现实相结合,以正面和反面为典型,语重心长的在家风的重要意义、怎样做表率树立良好家风等方面给市级领导干部及配偶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化课”,入脑入心、令人深思。

廉勤现场教学线由曲阜市纪委机关干部担任现场教员,旨在把抽象的廉勤思想通过讲解历史故事、分析人情事理的形式生动地呈现,把枯燥的课堂说教转化成“体验式”“融入式”现场教学,以达到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涵养家风的启示和目的。

荐读家规家训枕边书以《中国家规》等中国经典家规家教书目为重点,推荐深入了解中国好家风好家规;“一家仁,一国兴仁;一家让,一国兴让。”对领导干部而言,良好家风既是干部修身律己的淬炼炉,又是拒腐防变的前沿防线,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又是抵御贪腐的无形“防火墙”。

本次“家风课+”活动作为孔子故里好家风“十个一”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就是通过纪检人廉勤现场教学模式,创新推动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借助领导干部的“另一半”监督好八小时之外的“另一面”,这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和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以领导干部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向善向上,达到正家风、正党风、清政风、醇民风之目的具体举措。(《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