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迎来新一轮降水 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2017年08月17日09:47  来源:齐鲁网

18.jpg

  山东今天(16日)早上各地的最低气温大多刚过20℃,半岛内陆的部分地区甚至不到20℃。今夜开始,又将有新一轮的降水在山东省自西向东逐渐展开。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2℃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鲁东南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

19.jpg

  中央气象台预报:17日8时至18日8时,华北东部、四川西部等地有较强降水。内蒙古东南部、辽宁中北部、河北东部、山东西北部和东部、甘肃南部、四川西部、湖北东北部、河南东南部、安徽西南部、云南南部、青海中部和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短时暴雨、防雷、防大风应急防御工作,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并择机进行作业;

  2.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